夏安居草食堂
隱藏在綠蔭中的一處透天民房
灰白色的外牆沒有明顯招牌
很低調,也別有格調!




走進夏安居
散發一股寧靜安詳的氛圍
白牆、木質桌椅裝潢及陶藝品
營造出簡樸但高雅的意象



一進門就看到最想嚐的招牌脆皮鍋貼已經停賣的公告
而且餐點價格也有微幅的調漲



<精緻小食>
上:招牌辣太極(NT100)
也就是涼拌白木耳、黑木耳,佐上特製醬汁和些許芹菜
因黑與白的組合而取名太極,實在頗富創意
淋上檸檬汁再加以拌勻即可食用
酸酸辣辣還有濃厚的芝麻香,開胃又爽口

可惜主餐上的實在太慢,兩個人餓著肚子又只能單吃辣太極
雖然好吃,一大盤也會膩阿!
不過一頓餐觀察下來,辣太極真的是每桌都必點喔!

下:毛苔豆腐(NT65)
不添加石灰的手工豆腐,綿密紮實
吃得出濃濃的黃豆香
跟紅毛苔的鹹味很搭
如果醬汁可以再多一點就更棒了!



點給M的擔擔飯套餐(NT160)
套餐內容:擔擔飯&兩菜一湯

健康十足的糙米飯淋上滿滿的香椿醬
醬汁包覆著每一粒米飯
每一口都好滿足
M說吃起來有肉粽的味道,他很愛

兩道小菜:麻醬地瓜葉、芹菜豆乾
網路上評價極高的麻醬地瓜葉
地瓜葉很嫩口感很好
但一樣,麻醬不夠多

今日例湯:苦瓜湯
今天的苦瓜連我敢吃的都覺得苦
還好湯還不錯喝



我的非常麵(NT70)
辣的,可以選擇"微大中小"四種辣度
服務生說他們的辣很辣,建議我先點微辣,不夠再加
我覺得微辣就很提味囉~
配上酸酸辣辣帶有花生香的醬汁很夠味

麵條是類似烏龍麵的圓體手工麵
QQ的好彈牙
看起來很油膩
實際上吃起來很滑口喔!沒有油膩感

可惜一開始酸辣的辣太極吃太多
一樣酸辣的非常麵我有點吃不下




酸辣湯(NT50)
有別於一般的酸辣湯,夏安居是不用太白粉的喔!
從滿滿的蕃茄熬煮出的酸味健康又美味
但沒有什麼辣味,說實話有點不像酸辣湯



夏安居草食堂
網路上一面倒的好評價
客人也真的是絡繹不絕
還好我們五點準時去才幸運有位置
晚一點可就要排隊了!

吃過之後覺得是還不錯
以素食來說料理蠻有創意也算精緻,而且味道很夠
但真的不到很好吃很好吃那樣誇張的地步
我一向很愛吃酸酸辣辣的料理
但他們的酸辣對我來說,吃起來卻比較容易膩
比較起來好像還是一中的"東海素食"更合我胃口,C/P值也更高




夏安居草食堂
地址:
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04號
電話:04-23292322
營業時間:17:00~21:00(每月三號、四號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