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故事:最近真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慨!!!
 

ㄜ~照片裡的蟹寶兒當時才八個多月而已
現在蟹寶兒都已經滿十一個月了
媽咪這一感慨就感慨了三個月呀~

 


一直以來,我們家都沒有在餐桌上吃飯的習慣
全家人都是夾完菜後就端著碗到客廳邊看電視邊吃飯
以前還不以為意,直到我這一年住家裡觀察到wiwi每天吃飯都很不專心
一頓飯至少都得吃上一個小時(回想哥哥以前好像也是這樣)
於是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畢竟習慣養成必須從小開始
加上八個月後的蟹寶兒,吃副食品的份量跟餐數都在增加
所以我想也是時候為他添購一張好餐椅了

 
說到成長型餐椅,最知名的莫過於Stokke Tripp Trapp
隨便一張餐椅加上哩哩叩叩的配件,夯不啷鐺就要萬把塊
(是餐椅界的名牌無誤!!!)
不過因為是一張可以從小坐到大的椅子
很多人認為這樣算來CP值很高
所以在決定要入手蟹寶兒的餐椅時
Stokke Tripp Trapp一直在我的清單內

只是雖然很喜歡Stokke Tripp Trapp
但礙於價格太高,以及我覺得餐椅使用的年限頂多十年左右吧!
就會因為老舊淘汰或是跟未來新家的裝潢家具不搭而割捨
所以幾經思考也跟某M商量後
我們決定先去門市看跟Stokke Tripp Trapp猶如異卵雙生的大將作Qmomo
(雖說外表像雙胞胎,但價格卻是一半不到阿!!!)



去門市之前就先拜讀過小雨麻的文章請點
心裡大概有七八成打算應該會買了
到門市後看蟹寶兒試坐的模樣實在可愛啦!!!一副很速西的樣子
爸比的卡就自動奉上啦~



因為是真材實料的木材
搬運起來其實還蠻吃力的



蟹寶兒還小,所以我們加購了木製安全扣環



還有小花座墊



座墊有三種花色可選
我覺得彩色小花跟餐椅搭起來最可愛




說明書


組起來就這樣囉~
忘了單拍椅子,直接抓官網說明圖




木頭的質感和色澤都挺棒的
邊邊角角也都修飾的很圓滑,不怕刮傷寶寶的皮膚
原本我還蠻排斥他們的專利八字把手
還好現在新款的白色八字把手看久了也算是可愛啦~多了點童趣感
而且使用上也真的比較方便
不需要其他工具,媽咪自己也能輕鬆調整




來看蟹寶兒真人實坐照



腳踏墊其實有兩個功能
一個是當踏板
另一個是可以用來置物
對了,看網友分享說還可以用來接寶寶掉落的食物啦~



自從買了餐椅後
媽咪自己也以身作則,餐餐都在餐桌上吃
總要給蟹寶兒當榜樣才行


到目前為止餐椅也使用三個多月了
一開始蟹寶兒坐餐椅也沒排斥都還挺ok的
吃副食品的狀況也漸入佳境
直到最近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長牙不適
一坐餐椅就哭,吃到2/3左右就開始不耐煩也不想吃
之前大概吃20分鐘就完食,現在拉長到40分鐘還不見得吃得完
唉唉,不過媽咪跟爸比還是很有耐心也打算繼續堅持
好期待蟹寶兒自己爬上餐椅、自己吃飯的那天到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