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煙癮,但我有燒烤癮
我沒有酒癮,但我有日式料理癮
最近很不巧的剛好輪到日式料理癮犯了
透過my best friend--網路
找了「鰭樂」的相關企業--「御田樂」
來解解我的饞

ps:「御田樂」在日本就是「關東煮」的意思!

御田樂原本是屬於無菜單餐廳(跟沐木一樣)
現在牆上已經有簡易的菜單可以參考
第一次去我們選擇請師傅幫我們搭配1000/1人的料理
如果沒有預算限制當然是由師傅自由搭配是最棒的
可以盡情品嚐當日最新鮮的好食材
但前提可是要記得多帶一些小朋友啦!



去年去吃台北的「關東煮輕食堂」
老闆就跟我們說過最道地的日本關東煮吃法是要搭黃芥末來食用
只是以台灣人的口味,還是以味噌醬為主要搭配醬料
在「御田樂」,就一次給你三種醬料自由調配
老實說我還是最愛味噌醬,超好吃啦!
果然我骨子裡還是貨真價實的台灣人



用餐的一開始跟中間
大炳師傅都會天外飛來一道招待
開胃菜--醃蘿蔔,入口冰涼脆甜,微酸的滋味頗為開胃
中途的--燙青菜,僅用關東煮的熱湯川燙過,雖然新鮮但微苦的菜味我不愛
這也是唯一一道我倆沒吃到見底的料理



在無菜單餐廳用餐前
師傅一定會詢問有什麼不吃的或是有什麼愛吃的
據此來幫客人搭配出最合適的菜單
翔寶原本很排斥吃生魚片的,不過近來在我的耳濡目染下
已經逐漸可以將白魚肉吃下肚了
因此我們的第一道「生魚片拼盤」
便請大炳師傅幫我們挑些新鮮的白魚肉..



都是嚴選當季最新鮮的魚材來低
搭配台灣高山產的現磨山葵,一絕阿!

有別於鮪魚、鮭魚這些常見且油脂豐富的魚材
我也是比較偏愛白魚肉清爽鮮甜的口感
恰好大炳師傅說他們店裡也不愛進這些每家店都有的魚啦!哈!



接下來陸陸續續上的料理
白蘆筍佐胡麻醬--蘆筍跟胡麻醬可謂是水乳交融,超級對味!
關東煮--其中最特別的當屬被大炳師傅戲稱為"慕斯蛋糕"的鱈魚豆腐那綿綿密密的棉花糖口感
大根則是我的最愛,煮的熟透卻不軟爛,而且即為入味,每一口都在噴汁
油豆腐吃起來有點像淡水阿給,裡頭包著的結頭菜加上吸滿柴魚昆布的豆腐,味道很不錯
櫻花蝦黑輪,QQ的口感配上櫻花蝦的鮮味,是以前沒吃過的好滋味
澳洲生蠔--少了日本生蠔的脆度,價格也少了一半
不過經過大炳師傅的巧手料理,調味竟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沒有惱人的腥味,咕嚕咕嚕好入口
海鮮可樂餅--喜歡裡面用馬鈴薯為主材,雖然我吃不太出海鮮的味道
但炸得酥脆的外皮配上底層的新鮮生菜,超級幸福!



據說是由日本特製的葫蘆銅鍋
材質耐熱耐煮、不會揮發出有毒物質,可以吃得很安心~
而且湯頭也不會因為食材烹煮,而變得混濁
 而蓋子就掛在牆上,果然是個吉利的大葫蘆啊!



大炳師傅說傳統的黑輪文化,一定要有一鍋熱騰騰的牛筋
以赤味噌燉滷的牛筋,香Q彈牙
再拿來澆汁配飯,就是牛筋飯啦!
那香Q彈牙的牛筋讓我唇齒留香至今
一直回味無窮阿!



創意料理"蕃茄豬肉"
也是讓我們很驚豔的一道料理
帶有鹹味的黑豬肉
被烤的肉汁都給逼出來了
烤過的蕃茄相當燙口
師傅會提醒我們要慢慢的小口咬
一咬下去,蕃茄酸酸的熱汁瞬間散佈在嘴裡
配上有鹹味有嚼勁的黑豬肉片,既有特色又美味



一看到烤盤上的大明蝦

大明蝦的肉質肥美豐厚,美味自然不在話下
上面淋上大炳師傅自製的海膽醬,然後放入烤盤上一起烤
送上桌時海膽醬與大明蝦早已融為一體
鮮加上鮮
激盪出的就是"非常鮮"的極品
我詞窮了
反正,大家懂得,這已是不用多加贅言的美味



"松葉蟹"是我額外加點的
都是看到隔壁夫妻吃的津津有味
害我牙齒好癢,好想給它啃一下
馬上跟大炳師傅說:我也想吃啦!

原來要吃到這"松葉蟹"也是要碰運氣的
大炳師傅說今天突然接到進口魚商的電話
說有一隻"松葉蟹"原本有人訂卻沒去拿,問他要不要接收
哈!只能說我們運氣算不錯啦!

大炳師傅用最簡單的烹飪方式
讓我們享用到最原始的鮮美蟹味
可是讓我吃完頻頻嘟嚷著好險我有加點啦!



再來御田樂之前
就已經把"烤飯糰"列為必吃的一道
雖然大炳師傅並沒有幫我們搭配到
吃很撐的我還是堅持要加點一個來嚐嚐
烤飯糰焦脆的模樣很吸引人吧!
不過吃起來我們都覺得有點太乾了
也可能只是我們不習慣而已
除了烤飯糰,一旁還有醃漬小黃瓜
一口烤飯糰一口醬菜
還挺日劇的嘛!呴呴呴~

最後結帳總total是NT2550
雖然不是很便宜,不過能吃的滿足愉快就值得啦!


御田樂-關東煮‧酒肴料理
店址:台中市大敦17街93號
TEL:04-23287273
營業時間:PM5:30~12:00
週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