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真的泡咖啡店泡出樂趣來了

話說這學期某M的課是有增無減阿!
每週一、三、四、五、六通通都要上課
連以前還可以悠閒玩樂的週六時光也被佔據了


還好我是個懂得絕處逢生、夾縫中求生存的閒妻
既然沒辦法花時間去餐廳吃大餐
那就改吃brunch吧!
之前在台北吃過POSH、誰來我家的brunch都超愛
沒想到現在台中可以吃brunch的店也越來越多
其中還不乏一些知名的咖啡店
也因為這樣,讓我原本找brunch的樂趣都變成找咖啡店的了
誰叫咖啡太迷人





mezamashi  cafe' 其實就是目覚まし

還記得當天Garmin都已經說目的地到了
我卻始終看不到目覚まし的招牌
回家之後查了店長的Blog才發現
竟然就在當天(3/31)
他們才換了全新店名招牌--mezamashi
(還好當天不是4/1愚人節)




兩層樓都是一大片落地玻璃窗、店面挑高的樓中樓設計
外觀跟retro真有幾分相像



比retro多了室外的座位
想抽煙的人就可以選擇室外



一樓吧台、點餐區



上面掛著一塊透明的menu手寫板



點一杯咖啡享受台中閑適的街景



二樓的座位區

我們就坐在這兒靠窗的位置
這區的座位還可以隨人數多寡調整桌子、椅子
變動性很大



二樓擺設







大書櫃裡
有書、 有音樂、漫畫還有各類雜誌
(連裝苑都有實在太優了)
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找到書中的樂趣



還可以坐在這日式的籐邊座位挑書or聊天



二樓也有靠窗的座位



單人面窗沙發座,偶爾想獨自發呆、看書最適合了



雙人沙發座
就像回到家中客廳般的親切


其實整個二樓的座位設計的很巧妙
看似一區區分隔,但其實全部都可以拆開隨意拼坐
沒有人數限制更沒有空間隔閡



階梯書架很有巧思



mezamashi 也時常會有不同的藝術展覽
目前展示的是『潘昀珈 差畫展--柔軟的奮鬥』
關於設計者的資料,店長的Blog裡都有詳細介紹





mezamashi裡不會有服務生主動送上茶水
更不會有人時時來幫你添加茶水
雙人沙發座後的櫃子上有開放式的水壺、水杯
想喝水~動動腳動動手自己來囉~



可愛的綠色小盆栽



mezamashi 的咖啡、飲料選擇很多,連點心類也不少
害我們好難取捨,什麼都想試試看
(這可不是要讓我們多來幾次的意思)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烘烤燻雞肉脆皮香草軟法"



生菜沙拉
mezamashi 的和風醬汁帶點芥末的微嗆味
整個就很對我的味
再配上鮮脆的生菜,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個精光
剩下的和風醬還不浪費的淋到軟法和黃金蛋沙拉上添味


我發現我越老越愛吃生菜沙拉ㄟ
以前我根本連吃都不吃的
呴~果然還是要遇到對的醬!



黃金蛋沙拉
是不錯吃,不過老實說我比較不偏愛攪碎的蛋&美乃滋



烘烤燻雞肉脆皮香草軟法

燻雞給的份量很多,我喜歡~
整體的調味還不錯
即使有我不愛的香草在上頭依然瑕不掩瑜

我記得這一整份好像一百多塊錢而已
以點心來說,這樣的份量真的很多!
兩個人共享比較嘟嘟好
不然再喝上一杯咖啡,連晚餐都可以省了



烤焦糖布蕾瑪其朵
上面一層烤焦糖實在好誘人阿!
用湯匙輕輕攪碎之後
一口口混著咖啡喝
入口時,先品嚐到的是焦糖的香氣、焦味和甜度
入口後,回甘的卻是咖啡的香醇




香草冰淇淋拿鐵
把冰淇淋跟咖啡全部攪拌均勻後
就是我最愛的香草拿鐵啦!
然後不得不稱讚mezamashi的咖啡
真的真的非常香醇
每喝一口咖啡的香醇從唇齒滑入食道再回到口中
所經之處都充滿咖啡濃厚的香氣
每一口我都得花點時間細細品味、認真享受


終於再度尋覓到跟retro一樣讓我難以忘懷的咖啡
也難怪目覚まし能開店三年始終如此高人氣
大力推薦喔!




目覚まし珈琲
http://blog.roodo.com/mezamashicoffee/
營業時間: 07:30~23:00 ( 星期三:07:30~18:00 )
早午餐:07:30~13:00 ( 假日早午餐 07:30~12:30 ) 
午茶:14:00~17:00 { 無線網路免費提供 } 
電話: 04 - 22546336 
店址: 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2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