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首頁故事:這張超級經典的!你們倆也太生動了吧!!! ))

 


「日和31 -- 31天的好天氣」
位於國美館附近隱密的巷弄間



在很多店家都可以看到的小黑板公告



我們提早了十幾分鐘到,剛好先來幫我家大明星外拍一下



是有沒有那麼大牌啊!?






夏天到了,我也越來越愛豐富的配色


 



仔細觀察他們家的燈飾,會發現不少小驚喜呢~


 
我喜歡這斑駁的搖搖馬
為充滿綠意的小小庭院注入一股童趣與溫馨
 


連門也很復古


 



用Q版的板書將menu寫在大大的黑板上
除了是店內的一大裝飾外,省去印製menu更是富有環保之意



料理&櫃台區
小小地空間擺滿了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東西
帶著那麼一點點的凌亂感,很有家的味道



湯品:味噌湯
湯的份量算多
跟一般味噌湯比較不一樣的是除了豆腐、紫菜外
還有小豆苗、洋蔥和一塊甜甜的豆皮
喝起來味道很清甜,我很喜歡



 
每日手作餐點:漢堡肉(豬)佐鳳梨甜酒釀醬汁
他們家的點餐方式還蠻特別的
每個禮拜都固定只有一種餐點,每週四會更換菜單


 
與其說是漢堡肉,我覺得還比較像肉丸子
紮實的口感,看得出來用料還挺實在的
可惜我就是不愛肉丸子
(總覺得碎肉的肉味特別濃)


 
鮮黃色的醬汁就是鳳梨甜酒釀
甜甜的醬汁搭配鹹口味的漢堡肉和川燙過的青菜
吃起來很特別也還蠻好吃的


 
蕃茄菇菇飯先生
飯裡加入了蕃茄、香菇
除了多些口感,也多了健康與層次


餐點的份量對女孩兒來說算是挺剛好的,不會餓也不到過飽
但對男孩兒來說,一定得在加飯(不用加錢)才能達到飽足感


 
手工餅乾



飲料我選擇了得多付差價的冬瓜糖美式
看顏色還以為喝起來會很苦,但其實一點也不苦澀
而且還多了冬瓜的甜味與香氣
然後附小木匙是因為底下還有冬瓜糖塊喔~


 
新鮮水果&香蕉蛋糕
甜點的擺盤有點出乎我意料的講究,沒想到還挺美的~
只可惜當天店家人手不足,沒辦法供應可麗餅捲


 


 
拍到一半,賴兒發現蛋糕堆疊成的是小屋子的模樣
好可愛~~~


 
接下來都是店裡的佈置與擺設...


 




 




 

 


 
這張的feel我自己很喜歡
 


舒服的沙發座位上有派大星、大野狼跟熊熊陪伴著


 


 
好可愛的手寫小卡


 



家庭聯絡簿,讓客人書寫對店裡的感覺


 


 


 


 
可以蓋印章喔!
 





用紙膠帶貼上大大小小的資訊
美觀又不具破壞性


 
整家店的牆面以黃、綠色來搭配木頭色的桌子
點著黃燈,更顯溫暖


 
書櫃


 


 



他們家所使用的燈飾簡單中又很有設計感


 


 


 
往裡走,還有一個書櫃


 


 


 


 

 

店內後方的一區,販賣一些蘑菇的商品


 


 
 




 
 


原來最裡面還藏著一個大後院
整各用一根根木條釘成的區域



各自在店裡拍完之後,是我們的合照時間


 
難得女人味的W
(最近我也想嘗試長裙Look呢!)


 
個人覺得這張側拍拍得很不錯,還有前景深ㄟ...

 

小小庭院的配色超適合拍照的



而且我跟賴為了配合某人的身高每張都得微彎,真是辛苦~


 
我最喜歡這張獨照了,難得我有笑得自然的時候
 


蹲這樣的pose雖然可愛,但真的很像在嗯嗯ㄟ


 
硬是要躲在後面當小臉的我,哈!
 





私心最愛的夫妻合照


 
最近在台中的巷弄間,多了許多像這樣老宅改建的設計小店
但就屬日和三一保留了最多老宅原本的風貌
雖然樸實了點,但帶給人的溫暖與感動卻也是最多的




日和三一同一條巷子裡還有一家堂本麵包店也很有名
店裡沒什麼裝潢,很簡單也很樸實
但麵包都好好吃喔~而且每一種都有提供試吃
去美術館之前,我們幾個在裡頭試吃得很開心也買得很開心



印象中,我們買了紅酒巧克力磚、橘子優格、伯爵奶茶、起司核桃麵包、黑糖麵包
這樣好像就要兩百五左右
雖然不便宜,但真的不錯吃~




日和三一

電話:04-23757062
地址:台中市五權五街210巷22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每周二、三公休)
網站:http://johnnyfood.blogspot.com/



堂本麵包店

電話:04-23763220
地址:台中市五權五街210巷26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