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因為大部分時間都住在山上
擔心無法有效的從食物中攝取充足的營養
每個時期我都有吃不同的補充品




天然葉酸錠
拿到媽媽手冊之後
我們就跟產檢的醫院買了罐葉酸錠
畢竟葉酸關係著寶寶的神經系統,我也不敢馬虎
除此之外,平常某M也常煮大量的深色蔬菜給我吃
像是蘆筍、菠菜、空心菜、地瓜葉、花椰菜...等等
能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葉酸當然是最好不過的!!!



DHA-GOLD金巧膠囊(單細胞植物油)
醫生建議滿五個月之後,就可以補充
DHA幫助寶寶腦部和眼部的發展
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就開始累積DHA在大腦中
並以產前三個月~出生後三個月累積的速度最快
所以有很多喂母奶的媽媽也會持續補充
DHA
而DHA有分植物性跟動物性的
深海魚萃取的DHA需注意是否有重金屬污染和EPA含量的多寡
若EPA含量多還會使血液不液凝固,在生產前一個月就要停止服用
植物性萃取出的DHA效果雖然沒有動物性的好,但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DHA市面上可以選擇的牌子很多
會選擇DHA-GOLD金巧膠囊是因為我二姐懷wiwi的時候也有吃
看wiwi還挺聰明靈敏的,我也就直接跟著買跟著吃
我跟我姐一起買了六罐,我自己留了四罐
我從懷孕三個多月就開始吃,一開始一天只吃一顆
等懷孕滿六個月就變成一天兩顆
雖然它是植物性的
DHA,但我在第九個月還是停止食用
這樣一整個孕期我大約吃了兩罐多一點
剩下的就等生完哺乳的時候繼續補充囉~



盼納補
(感謝好姊妹小馨的提供)
六個月後,我就停掉葉酸改吃盼那補綜合維他命
裡面包含了孕期所需要的大部分營養素
因為有大量的鐵,所以便便的顏色變成墨綠色是正常的喔~




起司片
懷孕期間,鈣的補充也是很重要的!!!
缺鈣的話在中後期會很容易抽筋
不過我沒有買鈣片或鈣粉吃
而是聽從我們校護的建議每天吃起司片
加上我本來就幾乎每天會喝一杯新鮮的牛奶
整個孕期我抽筋的次數大概只有2~3次,而且都很輕微



禧元堂純品燕窩
聽說燕窩對寶寶的氣管很好
但因為價格不便宜,我也猶豫了好久才決定購買
會選擇禧元堂除了前一陣子很常看到部落客介紹外
訂貨後現燉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而且在台中就有店面
考慮了好久,趁著一次產檢後某M就帶我去試吃、訂購了



因為只打算在第九個月做最後的衝刺,我們就先訂購兩罐
訂購後不能馬上帶回家,而是要等現燉好才會低溫宅配到府
而且為了保持新鮮一次只會先配送一罐
然後服務人員會算好第一罐吃完的時間
在兩三天前跟我們確認下一罐配送的時間
罐子上還會掛上一個小紙牌,上面有製造日期、食用期限跟燉製人員的名字
整體的服務都讓我們覺得很貼心、很細心



食用的方式是每天早上空腹吃兩湯匙
不過因為燕窩還冰冰的
所以服務人員也建議我可以加點溫水一起吃,才不會傷氣管
這樣一罐大概只能吃十天左右
剛好我的寶寶提早兩週報到
所以剩下半罐我也一樣坐月子繼續吃



除了上面的營養補充品
水果我吃最多的就屬櫻桃、葡萄和蘋果
生產前幾天我們還去好事多買了一箱白櫻桃
白櫻桃的盛產期很短,剛好就被我們遇上



很多人都說懷孕的時候不能吃奇異果,會導致寶寶過敏
不過後來我看新聞報導孕婦在懷孕後期可以多吃奇異果增強抵抗力
因為到後期孕婦的抵抗力會變差,容易感冒(我就是)
可惜吃得太晚也太少,買完一箱沒幾天我就去生了


以上就是我懷孕期間補充的營養品
不過還是建議從天然食物來攝取為優先啦!!!
提供給需要的準媽咪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