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第2天,我們跟M的研究所同學相約吃飯
還特地挑了去年度印象最深也最棒的"沐木割烹‧酒"
來迎接2010年,一個新的開始

有別於上次請師傅幫我們搭配約莫1000元額度的套餐
(實際上最後結帳金額兩個人約2600大洋)
考慮到同學第一次去&可接受的價格
這次我們三個都點了在網路上極好評的"商業午餐"



依舊是這兩位主廚(左邊兩位)
不過這次來不像上次還跟他們談笑風聲
互動少了許多
可能剛好我們旁邊坐的是一群熟識主顧客
主廚們忙著招呼他們,也無暇再理會我們



小菜:毛豆
真巧!兩次來都吃到毛豆,也顯現小菜上變化不夠豐富
小地方才能看出店家的用心與否!不是嗎?



備常炭的筷架,很特別!





生魚片:鮪魚、竹夾魚(不確定)、鮭魚、魚凍
生魚片的大小厚薄恰恰好
鮮味與入口即化的口感更是勾起我對"沐木"美好的回憶
配上現磨的山葵,不那麼嗆辣,也多了點甘甜



水果沙拉,吃起來清爽鮮甜!

但老實說沙拉的食材&份量好像都大大縮水ㄟ!
記得上次吃,和風沙拉裡頭還有海鮮的說




炸物:大明蝦
佐上黃芥末
只能說是一道很平淡的料理



芙蓉鱘
龍鱘魚頭燉煮的恰到好處,魚肉鮮甜美味不在話下
配上Q嫩的豆腐,
吃完料我還忍不住偷喝了幾口湯底
味道豐厚濃郁卻不死鹹,甘醇極了
可惜份量好少啦!



咖哩雞肉烏龍麵
烏龍麵煮得很Q,雞肉也很嫩
不過就咖哩來說並沒有特別好吃
而且料理裡只有咖哩、烏龍麵、雞肉
吃起來完全沒有層次,既單調又無趣
我才吃沒幾口就丟給M吃了




一上這道料理的時候,我心裡有點傻眼
我預期中是會有菲力牛肉捏~
(看到大家介紹的商午都有阿!)




湯品:蒜頭蜆湯
整個碗裡滿滿的蛤蜊
 一入口濃厚的鮮味就從口腔、食道迸散開來
最簡單的湯品,卻有那麼濃郁的味道
幸福阿!



甜點:仙草&薑汁蕃茄
仙草滑滑嫩嫩的,甜湯也煮得夠味
簡單樸實卻好吃的甜點



平心而論
這次沐木的商業午餐讓我非常非常的失望
結帳金額660(還要加上10%服務費)/1人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吃的是假日的商午比較貴還是漲價
但料理並沒有因此跟著提昇反而讓人有越吃越洩氣的感覺
明明我看網路上別人分享的商午看起來都很不錯
大家也都說商午很物超所值阿!
而且我記得有生魚片&握壽司兩種選擇
可是都沒人問我們ㄟ

雖然早知道商午只能吃的巧不能吃的飽
但也太哀傷了一點吧!
害我們對同學超不好意思的
七百多,人家去外面可以吃很不錯的餐點還能吃到飽通通



結論是~
要在"沐木"吃得開心盡興,還是多準備一點銀兩吧!




沐木割烹‧酒
地址: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一段110號
電話:04-2258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