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在生之前就要分享我的待產/月子包
沒想到我們家蟹寶寶會那麼迫不期待的想出來跟大家見面
還好我有提早準備,不然當下一定手忙腳亂
所以也強烈建議準媽媽們,待產包最好在36~37週內就準備好
到時候一有產兆,東西拎著就可以到醫院報到


我一共準備了兩大包行李
東西很多是因為生產完就直接要到月子中心去
以下先分享我生產前準備的
待產/月子包內容物
最後會再就我坐完月子後的經驗和心得做小小地總整理喔~




【證件類】
媽媽手冊、健保卡、夫妻印章這些重要物品我都事先用A4夾鍊袋收納好
之後出院時還要放醫院給的出生證明、寶寶手冊以及寶寶健康檢查的資料



【3C類】
從生產到坐月子中心大約得在外面待上23天的時間

手邊的相機我通通帶著,以免想用的時候沒得用



拍立得、底片



GRD3



另外一個小收納包也很重要



所有相機的充電器、讀卡機都在裡面



【產後用品】
會陰沖洗液、溢乳墊、手動擠乳器、夜用衛生棉
免洗褲、衛生紙




這瓶會陰沖洗液是我姐特別推薦我買得
通常醫院的待產包都提供一瓶優碘,不過用多用久了會有色素沈澱的問題
所以一個禮拜後我就換這瓶來替代優碘
使用方式跟優碘一樣都要加水稀釋
不一樣的是這瓶用起來會涼涼的,對於不能洗澡的產婦來說很舒服
而優碘我就拿來睡前坐浴用,可以加速傷口癒合




免洗褲最好一次就備妥30天份
就算在家坐月子也一樣,這樣沾到惡露直接丟掉不用洗多方便
我還蠻推薦六甲村的,好穿!!!




【衛生用品類】
我準備了一大兩小的毛巾
大的是給陪我在月子中心的某M用
小方巾我用來擦澡、擦臉以及冰(熱)敷胸部



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和保養品
幾乎都是週年慶送的贈品,用完就丟不占空間



盥洗用品和梳子



室內拖鞋、浴帽



兩套前扣式睡衣、兩套哺乳內衣



一套外出服
出院及離開月子中心時要穿的



【餐具類】
生產完在醫院的三天我們是託醫院代訂月子餐
所以得自備餐具




【寶寶用品】
包巾(厚薄各一)、寶寶出院服



黑白床圍、手搖鈴



【總結】

 醫院待產包必備品:證件、哺乳內衣、媽媽出院服、寶寶出院服、寶寶包巾、相機
其他像是會陰沖洗瓶、優碘、免洗褲、看護墊、產褥墊、衛生紙
除非有特別指定的品牌,要不然住院期間直接跟醫院買最方便

月子中心月子包必備品: 哺乳內衣、媽媽出院服、
溢乳墊、毛巾、盥洗用品、保養品
免洗褲、產褥墊或40cm以上夜用衛生棉(惡露多時)、一般衛生棉(惡露少時)
 
寶寶出院服、寶寶包巾、奶瓶兩支、相機、筆電

建議最好在入住前先詢問月子中心有提供哪些東西
才不會多準備或準備的不齊全
像我住的"敬德月子中心"就有提供哺乳衣,比我自己準備的前釦式睡衣更方便
還有送一套餐具、一個保溫杯和六包衛生紙
另外也有擠乳器、消毒鍋可以借用或共用

剩下不足的就隨時請家人或老公幫忙買即可


以上是我個人小小的經驗分享
不見得適用於每個媽咪喔~
畢竟每家醫院跟月子中心所提供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但不管怎樣都一定要提早準備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