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蟹寶寶成長紀錄第一篇
就從出生~月子中心這段時間回顧起吧!!!



這時期的蟹寶寶是個標準的天使型娃兒
每天的作息固定就是吃飽睡、睡飽吃,鮮少哭鬧(哭聲也很秀氣)
而媽咪我為了同時兼顧"衝奶量"與"充足的睡眠與休息"
大致都維持12~15小時的母嬰同室來親喂
剩下時間就交由護理人員瓶喂母奶,奶量不夠時也會搭配
1~2次的配方奶
蟹寶寶的體重曾因生理性的脫水從出生時的3490g掉到快要3100g
到離開月子中心時(出生滿24天),竟然有3800g!
看蟹寶寶有長肉肉,為娘的就好開心阿~



剛出生的第一張照片
我兒一出生皮膚就粉紅粉紅的,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皺巴巴
而且這體型真看不出是個新生兒阿~
(連醫生叔叔都很驚訝的身高&體重)
還好提早了近兩週生產,不然媽咪我會更辛苦吧!!!



生產完第二天換到自費的單人房
終於可以把蟹寶寶帶來母嬰同室
雖然是自己的骨肉,但不得不說我兒哭起來還真是醜
瞧瞧那扎實的嘴邊肉,媽咪期待的瓜子臉呢?!
可惡的是照片一出,大家都一致認同蟹寶寶像媽咪多一些
(奇怪ㄟ你們)



交往至今九個年頭,我們之間終於出現第三者
是說我們的兩人世界也過得夠久了
現在1+1=3
的生活,更幸福也更完整




到月子中心的第二天
看著我兒,終於體會到"母愛"這回事兒
(請忽略媽咪的大水腫!!!)



瞇瞇眼、嘟嘟臉配上一頭誇張的茂密黑髮
套句我家最愛說的形容詞,就是"賣水阿賣水(台語)"



我們這對新手爸媽整天以惡搞自己的兒子為樂



比起我的母愛,某人的父愛更是要"漫出來"了~
(看來離我失寵的那天已經不遠哩!!!




我們家蟹寶寶的眼睛小歸小
嬰兒界該有那如漫畫般的十個瞳孔可沒少
晶晶亮亮
的瞳孔可是把拔逼和媽咪的心都給融化了~




紅嫩的雙頰,像不像川島小鳥鏡頭下的日本小女孩?!



蟹寶寶還沒出生時,媽咪就瘋狂的購入一堆嬰兒用品
打包了其中一個無印的小熊手搖鈴去月子中心跟我兒培養感情
顯然的,我兒一點也不買帳!!!




寶寶一天天都有不同的變化
不到一個禮拜,我兒的長相跟剛出生時似乎又不太一樣了



關於"睜開眼睛"這件事,他們父子是真的盡力了!!!




Day7,拔拔生日快樂~
接下來的日子,拔拔你可要努力賺錢供我們母子花費喔!




就說我兒在月子中心時每天都睡得好香甜吧!
而拔拔要服侍的人從一個變成兩個,那陣子勞累了不少
所以一有空,我們一家三口就是瘋狂的補眠



既然我兒大半的時間都在睡覺
觀察他各式的可愛睡姿成了
媽咪每天的小樂趣



這帥氣的笑容可迷死他娘親了




我最愛的兩個人~



即使遇到人生中的第一個颱風
我兒依舊淡定的繼...續...睡...覺...



原來月子中心也有提供黑白紙卡
害媽咪白準備了



Day15,睜開眼睛的時間越來越多



小手也越來越有力了,總是一轉眼就掙脫包巾
是練過掙脫術嘛?



跟冠仁哥哥以前一樣有小ㄋㄧㄝ ㄋㄧㄝ呢~



這張打嗝中的蟹寶寶真是太可愛了~
 媽咪好會捕捉




不曉得是不是那陣子在追韓劇"BIG",又重新迷上孔侑
看著蟹寶寶,好像有那麼點孔侑的feelㄟ
(是說單眼皮也頂多只能當型男啦~)



蟹寶寶淡定的神情有種憂鬱的氣息



讓媽咪都忍不住想問他:你有什麼心事嗎?



媽咪私心覺得蟹寶寶睡覺時是秀氣,睜開眼是帥氣~



我兒很懶惰,總是奶吸著吸著就睡著了
然後含著那一口奶不吞,動不動就溢奶
於是護理人員建議我們喝完奶一定要幫他拍嗝
餵奶交給媽咪,拍嗝就留給拔拔囉~




好有愛的畫面~



又一可愛睡姿
寶寶們好像都喜歡這樣頭仰仰的睡




每天都被包巾綁的緊緊緊
媽咪偶爾會讓他的手手放風一下


【PS來一下】
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週
媽咪滿腦子都在煩蟹寶寶的名字,少拍了很多照片
現在想想真懊惱!!!
接下來要更認真紀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