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一夜的台南行
我們真的是沿路吃喝個不停阿~
感謝假台南人老胡弟弟假高雄人財哥哥一路相伴及招待
我們下次再去把剩下的遺珠吃光光嘿





第一站我跟某M就先下佳里去偷吃了一碗牛肉湯
之前聽珣小姐說她們早上會去吃牛肉湯,讓我非常好奇
畢竟跟我們中部的早餐文化很不一樣
所以就決定帶某M一起去補補




我們選擇了"順福牛肉湯"
因為前陣子才看到一位美女部落客介紹過




使用新鮮國產牛肉切成薄片放在碗裡
再淋上滾燙的琥珀色湯頭
牛肉的顏色也從鮮紅慢慢變成櫻花粉紅在變成淡褐色
牛肉吃起來鮮甜軟嫩,完全不需多加調味料就很美味~



附的薑絲醬油,還有一碗肉燥飯



接著我們去善化接老胡弟弟
在地人買了鼎鼎有名的一等涼冬瓜檸檬給我們喝
雖然以前就喝過了,但再喝還是覺得超好喝的啦~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冬瓜檸檬




去台南市前,老胡弟弟堅持一定要去善化啤酒廠
就是要讓莫哥哥喝這杯"芒果啤酒"
我有偷喝一口,真的沒啥酒味ㄟ,甜甜的芒果味~



到台南市的時候,差不多快下午1點
想吃的鹹粥都關了
還好台南就是不缺美食,隨便走都有
在我們停車的圓環附近就有一家名店"永樂燒肉飯"



有附沙拉和味噌湯



飯上鋪著烤過的肉片和筍絲
香噴噴的烤肉片帶著些許的油脂,口感軟嫩
鹹甜的醬汁很下飯,還有烤肉香~



天氣實在太熱了
吃完飯的甜點當然就是冰品囉~

財哥哥帶我們去吃的是"裕成水果店"的芒果牛奶冰



剉冰、芒果堆疊成一座小山,最上面還有一球芒果冰淇淋
中間有些許的蒟蒻,讓整體吃起來口感很多層次
芒果果肉很細緻,吃不到太粗的纖維
香香甜甜的又有一點酸,非常爽口阿!
最上面那球芒果冰淇淋也超好吃喔~滑順的口感還有夾雜細細的果肉
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得芒果冰了




逛完安平區,又到了下午茶時間
順路就去吃"周氏蝦捲"



當天的外皮炸的過脆有點硬



不過加了芥末、辣椒和薑片之後,還是覺得好吃啦~



某M還點了他最愛的炸花枝



喜歡喝湯的我則多點了綜合湯來配
兩種丸子都很Q彈~



貼心的財哥哥在我們點餐的時候
還去附近買銀波布丁給我們當下午茶甜點




樸實細緻的布丁原味,有濃厚的雞蛋香
配下底層的焦糖,味道更棒!




第一天的晚餐
老胡弟弟帶我們去吃海安街上的"鯨吞燒日式串燒"



我們點的如上,不算多~
從中午開始一路吃吃喝喝,但晚上真的就只是吃氣味了啦!
一些串燒,我配可樂,他們男生配啤酒,吃起來非常爽快
雞肉的部份都烤的還不錯
尤其是起司雞肉燒,咬起來還會牽絲的喔~
其他的像是杏鮑菇吃起來很多汁
烤飯糰更是大獲好評






第二天的午餐是我們行前最最最期待的"深海釣客"
(又是看食尚玩家害得)






招待小菜:花生、醃蘿蔔



醬汁又是薑絲醬油(台南很愛這味喔~)



一上桌的魚湯看起來很簡單,只有蔥、洋蔥、薑絲
但其實湯頭喝起來已經很清甜了




石斑魚肉



很鮮很嫩,我們又加點了一盤



加入湯的青菜我們挑得是絲瓜
煮起來不會過軟,也挺配魚湯的



火鍋料,有蛤蜊、魚冊、魚丸、魚頭邊肉
它的魚類火鍋料用的是民權路水仙宮內的老攤
每天也是用鮮魚打成魚漿手工製作的
在高湯煮過後,不用沾醬,口感就很棒了



湯越煮越鮮濃,大家都喝了好幾碗



炒海瓜子



烤香腸
這也是必點的~
香腸烤得外酥脆內軟嫩,配上蒜片真的好好吃!




然後老胡弟弟帶我們去"連得堂餅家"買伴手禮~



每人都有現購的數量,聽說要大量訂購已經不知道等到幾月去了




最吸引人的就是純手工製作



我們買了三包雞蛋煎餅、一包味噌煎餅還有幾包杏仁荖
我們都一致認為雞蛋煎餅最好吃
吃起來奶香味十足,硬硬脆脆的越嚼越香
吃完我也想大量訂購了



最後最後(終於~)
第二天的下午茶甜品是"五妃街豆腐冰"




人潮絡繹不絕



點餐的方式事先選冰再選配料



某M點的是抹茶豆腐+地瓜
一開始還覺得某M點的很妙,沒想到也蠻好吃的
鬆軟的地瓜,味道簡單
反而更能品嚐到抹茶豆腐的香味



財哥哥的抹茶豆腐+綜合
如果是我就會點這樣,一次可以吃到多種配料
我有偷吃珍珠,很Q唷~



阿!對了,我們回去前還不忘再去善化外帶檸檬冬瓜啦!
我愛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