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首頁故事:光頭蟹寶寶的阿哥feel又出現了~))


早在懷孕時看到網路上有媽媽分享這可愛的收涎餅乾後
我就打定主意等蟹寶寶滿四個月也要訂來玩個小小地收涎儀式
所謂"收涎",意思就是要收起寶寶的口水
也代表著一種平安,恭喜寶寶健康的長大
而儀式大多都是準備12個(24、36個皆可)收涎餅
用紅紗線串起來掛在寶寶身上
然後請長輩、親友取下一個餅來,在寶寶嘴邊擦一下口中邊念幾句吉祥話

不過我們並沒有完全按照古禮啦~單純只是我們大人自high來著




我訂的是網路上專門製作手工收涎餅乾的Cindy cookie辛蒂庫奇
一確定好收涎的日期後,我可是立馬上網下訂單
(再也不敢小看龍年生子潮了~)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所以除了訂一組男寶寶組合款外
我還加訂了幾款DIY系列的
最後我總共訂了18個餅乾,想說可以分給來參加蟹寶寶收涎儀式的小孩們
這樣除了大人自high,小孩們也才有參與感



有灰色虛線的我都有訂









衣服系列好可愛~超難取捨的!!!



以防萬一,出貨日期我提早了兩天
一打開,每一塊餅乾都有獨立包裝



還附上兩條紅線以及一張吉祥話句子



為了讓每一塊餅乾都有完整出鏡的機會
我一條紅線只綁6塊餅乾
實品真的超超超可愛啦~就如同照片上精緻
而且在場的每個小朋友都對這些餅乾很有興趣
頻頻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吃?在哪裡買?




蟹寶寶的第一個小party來了四個家庭跟我們同歡
將近二十個人阿!!!




不免俗來個1/2小情侶照



wiwi的小媳婦穿得可真吸睛



妹妹那天簡直是麻豆魂上身



快比我們蟹寶寶更像主角了




小朋友都很熱情的要跟餅乾拍照



我大姐的一雙兒女,一眨眼都要上小學了



蟹寶寶的收涎儀式我選在台中的法米辦
沒有特別包場,但整個三樓我們也差不多包辦了一半



那天點了兩個甜點,不過因為太忙了我也食不知味



蟹寶寶那天拍得照片都好cute好萌~



還想偷吃餅乾!?



這張可是媽咪的得意之作,怎麼可以拍得那麼有feel!?




突然不再是主角的wiwi,看來很不習慣呢!!!
一直躲在蟹寶寶後面搶鏡




首先由我家讀書工作一把罩的大姐來幫蟹寶寶收涎



再來是越老越有福氣的外婆



人稱"好肚子"(生兩個男的)的二姐



接著是涂家姐妹花
兩個都嫁公務員,也都生一男一女



人家是祝福招小弟,我們是要招小妹



合照時間



這天拔比顧蟹寶寶,媽咪忙著處理餅乾跟拍照
竟然都沒什麼跟蟹寶寶合照到



這些都是後來補拍的!



還好最後我選在法米辦收涎,真是太適合拍照了



wiwi真的一直躲在蟹寶寶後面
看到照片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最後用父子情深照當ending~
再來媽咪我又要開始認真準備蟹寶寶的聖誕LO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