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本育兒書籍都會把"嬰兒包巾"列為必備的採買用品之一
使用包巾的好處:
1.猶如仍在媽媽子宮內的安全保護感
2.幫助寶寶入睡,減少手足部的驚嚇反射,比較不容易驚醒寶寶
3.幫助哺乳媽媽更容易順利哺乳
4.減少SIDS突發性嬰兒猝死症發生
5.減輕嬰兒初期腸絞痛症狀


經過好幾個月不斷的上網搜尋、研究、比較
最後我為蟹寶精心挑選了Swaddle DesignsAden+Anais
這兩個在美國榮獲無數大獎的品牌
而且因為在好萊塢有許多明星愛給寶寶使用
他們在雜誌的出鏡率可是超高呢~




Swaddle Designs



品牌創辦人Lynette Damir以前是位產房裡的護士
由於總是找不到讓她滿意的嬰兒貼身用品,索性自己研發



在棉毯邊緣都有縫上包巾使用步驟



我入手的是水藍點點的法蘭綿絨包巾和薄羅棉紗包巾2入禮合組



法蘭棉絨包巾(尺寸:108cm×108cm
材質:純棉
質料偏硬挺、光滑的感覺
適合偏涼的室溫,如夏天冷氣房、春秋冬室溫



薄羅棉紗包巾(尺寸:118cm×118cm)
材質:marquisette,類似muslin,但更為細緻、柔軟
適合偏熱的環境



蟹寶寶出生的時候正熱
所以都只有使用到薄羅棉紗包巾


 

這是出院時新亞東的護士包的
可以連嬰兒的頭一起包真是太佩服了



聽從護士的建議,我們用包巾包蟹寶寶到他兩個月左右
之後包巾的用途就變成了小被子啦~



法蘭棉絨包巾也很適合用來當成遊戲墊跟外出小毯子



名人愛用之有圖有真相








Aden+Anais
尺寸:120cm×120cm

使用特殊的muslin棉製成,柔軟、富有彈性且透氣度佳



我入手的是classic夢幻粉紅小公主款
完全是因為太喜歡左一的紅色條紋才選這款的
個人覺得紅配粉色寶寶用起來會很討喜~
最後我只留下條紋和經典雙人
中間的小花跟蝴蝶都上網賣掉了




材質摸起來和一般的棉不太一樣
比較柔軟也比較輕

而且會越洗越柔軟喔~



包巾使用順序



除了當包巾,還可以當嬰兒床床單、遊戲墊、遮陽巾、浴巾.....等等



重點是有那麼多的好萊塢名人加持啦!!!哈~



  Swaddle Designs  Aden+Anais
質感    
彈性    
耐用性    
實用性    

比較起來Aden+Anais因為彈性較好,使用上也較為順手
但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產生棉絮"
常被我發現蟹寶寶因為抓包巾而手上沾滿棉絮
之後擔心蟹寶寶會吃到棉絮我就減少使用了


以上小小的比較,提供給媽媽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