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DJ  chenchenWang
您現在收聽得是Super99.1大千電台



今天要介紹的"台中放送局"
位於全台絕無僅有的「電台街」上,
整條電台街只有一個門牌號碼 --「電台街1號」
建於1935年的台中放送局,
走過七十餘年歷史
『她』是台中市民的老朋友!
如今,她以『幸福的場域』與社區居民相見。
2005年,台中市文化局委託Super Fm99.1大千廣播電台經營管理,
大千電台將「台中放送局」規劃為廣播文物館,
除了陳設大千電台董事長 賴茂洲珍藏的古董留聲機、收音機和播音設備外,
更將規劃許許多多具歷史、文化內涵的主題展演。
Super Fm99.1大千電台除了將「台中放送局」規劃為文物館,
扮演的角色有保存、典藏文物、教育推廣等功能。
還象徵著愛、學習、分享與幸福的場域,
展示館內的老式留聲機彷彿依舊播放回味老調,
將台中放送局的歷史建築價值發揮的更淋漓盡致。



也許你沒聽過"台中放送局"



但你一定看過"下一站,幸福"
這兒就是光晞和慕橙定情的"聖德堂"



很熟悉吧!







只可惜現場多了很多礙眼的旗幟



台中放送局興建於西元1935 年
是現代建築開始在台灣地區盛行之時
設計者加入上述點綴性中世紀裝飾元素
是台灣較具代表性的「簡化羅馬風格」或「仿哥德風格建築」



放送局前的日池(圓池)、月池(圓池中的石頭月池) 融合強烈的幾何軸線感



這個大門裡面就是慕橙彈琴的地方



想當然,裡頭沒有鋼琴也沒有直排輪的刮痕
已經恢復成原本放送局內義式餐廳的座位區




這邊也有販賣明信片唷~
一張NT15



我想蓋紀念章,所以有買...



寫完、蓋完後,就可以投入這小房子郵筒裡寄出去!
跟薰衣草森林一樣,連房子都好像...



一樓還有文物展示區



有古董留聲機、收音機和播音設備...





二樓擺放簡單的麥克風跟音頻調整器
讓遊客可以過過當DJ的乾癮
就是在說首頁圖的我




二樓外的陽台







某M是可愛的大孩子
好像獅子座的都這樣,賴也是



大家都喜歡在二樓陽台這狂拍照
等好久才終於只剩我們倆
當天黃昏的天空色彩好美,可惜背光下什麼都拍不出



放送局一側
這邊古色古香的很有拍照的feel



尤其是這些木門、木窗戶



用黑白模式拍是不是挺適合的?!







以上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外拍照



這邊怎麼拍怎麼有感覺
難怪吸引一堆人來外拍








這張我很喜歡哩~
雖然某M說那麼近拍讓他很害羞




花花草草我愛拍



去了兩次都沒有很好的天空和陽光



春天來了






入口處的"衛哨亭"
一開始我來以為是警衛室說,噗~



大麥克風


很喜歡這兒復古懷舊的氛圍

一中商圈,不是只有繁華、逛街、小吃
也是有一些歷史古蹟值得我們去探訪喔!



台中放送局
地址:台中市北區電台街一號
電話:04-22293000
官網:http://www.fun-sound.tw/
開放時間10:00 ~ 18:00
(星期一修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