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遲來的成長紀錄...
這個月媽咪我一整個發懶,蟹寶寶的照片量銳減了不少
真是心虛阿~


度過了第1~2個月最難熬的磨合期後
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也終於"漸入佳境" 哩~
雖然蟹寶寶一晚依舊會夜奶個幾次,雖然我們依舊還是睡不飽
但因為蟹寶寶一整天的作息已經有個固定的模式
習慣後我還可以抓緊一些時間上網shopping、寫網誌

兩個多月的蟹寶寶越來越愛笑了
好像知道人家在逗他、在跟他玩,常開心的笑出聲音來
媽咪好喜歡這麼愛笑的蟹寶寶,真是超天真可愛的!!!
除了愛笑,蟹寶寶也開始愛吃自己的手手
每次都吃到發出嘖嘖的聲響,讓我們哭笑不得
本來還很擔心蟹寶寶吃手的行為會養成習慣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嬰兒時期吃手是智力發展的一個信號
是嬰兒進入手指功能分化和手眼協調準備階段的標誌之一
家長不要輕易打擾孩子的快樂
因此我也只好學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滿兩個月那天我們帶蟹寶寶去醫院打五合一和肺炎鏈球桿菌第一劑
早上打完都好好的,沒想到當天晚上蟹寶寶發燒了
雖然早有心裡準備,但拔比跟媽咪還是一整晚都好擔心好緊張
隔天拔比還不放心的趕回來蟹寶寶




發燒後那幾天,我們都好心疼蟹寶寶
忍不住細心呵護著他



恢復活力的蟹寶寶,一沒注意就抓傷自己的臉臉




我們也試著讓蟹寶寶坐看看推車
這樣下來客就不用一直抱著了
看蟹寶寶緊張又彆扭的表情真是好逗趣~




老早就盤算好趁我媽不在家這天帶蟹寶寶去新光放風一下
除了打預防針這是蟹寶寶第一次去公共場所
我選擇用揹巾把蟹寶寶抱在懷裡阻絕跟外界的直接接觸
還好蟹寶寶很捧場,一路幾乎都安穩的睡覺
讓媽咪我逛得好開心、買得好滿足!!!




被我們寵壞的蟹寶寶,不抱就生氣




真是愛撒嬌的寶寶




兩個月的健檢,護士問我們蟹寶寶會不會趴著抬頭
我才驚覺我們都沒試過讓蟹寶寶趴ㄟ
回家後立馬特訓!!!



軟Q的小肥臉,真想咬一口




吃手吃個不停,媽咪只好想盡辦法阻止~



豪邁的睡姿



拔比在家的時候,蟹寶寶總是特別壞
一個晚上會起來番個好幾次
是嫌拔比上班還不夠累嘛!?





這幾次帶蟹寶寶出門的經驗
發現他只有在"高速"行車時才會安靜,一減速或停下來就大哭
這小子...打算當個飆仔嘛?




我們四個家庭約去自然風情玩
本想帶蟹寶寶去曬太陽、踏踏青,結果蟹寶寶全程都在睡覺
怎麼在外面反而比在家睡得還好???





這學期拔比一有空就會回家陪我們母子




腳腳越來越有力
蹬蹬蹬的就可以自轉九十度、一百八十度甚至更多
睡覺時總是會默默的就蹬來媽咪身邊




手手吃不夠,連衣服也要吃看看



難得自己躺到要睡著了



果然不到兩分鐘又醒來繼續吃手
唉~什麼時候才能自己乖乖睡著呢???




被媽咪抓到偷比中指喔~哈!


有鑑於這個月的照片太少
接下來媽咪發狠的幫蟹寶寶狂拍
期待下個月的成長紀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