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海外親子遊,說不緊張害怕是騙人的

光是行前準備蟹寶兒的行李就不知道殺光了我多少腦細胞

更別提花了多少銀兩,我真的不敢細數

而且以我龜毛的個性,即便旅行的地點是很先進很方便的日本國

 我還是秉持著"只能多不能少"的原則

寧可事先準備個齊全,也不願到時才在異地手忙腳亂

以下就"食衣住行育樂"幾類來分享我帶蟹寶兒出國準備的物品吧!!!

 

食 ~

5-1.JPG  

1.Hoppetta餐具收納包:內有食物剪、不繡鋼湯匙、長袖圍兜兜

2.thinkbaby不鏽鋼深碗

3.THERMOS兒童保溫杯

4.純水99.9%日本製濕紙巾

5.Steri-bottle拋棄式奶瓶、Basilic奶粉分裝袋

6.Happy Baby有機綜合莓果優格餅、Organix 有機寶寶莓果米餅

ps:還有夾鍊袋數個沒拍到

夾鏈袋用來裝餐具、水果或是沒吃完的餐點都很好用喔!!!

 

目前蟹寶兒還是早晚兩次配方奶

為了免除消毒奶瓶的麻煩,我選擇攜帶Steri-bottle唯特拋棄式奶瓶出國

Steri-bottle不僅是英國品牌,美國製造

材質還是很環保的100%可回收全拋式奶瓶

一切看似完美,但媽咪我低估了巨蟹座的固定性

那幾天換了奶瓶,蟹寶兒就愛喝不喝的浪費我們好多奶粉

m160.gif  

 

日本飲食心得

為了配合蟹寶兒,我們幾乎都找以米飯或麵類為主食的餐廳

沒想到平時挺挑嘴的蟹寶兒,到了日本還算是好養

給他什麼就吃什麼,每餐也大多可以吃到將近一碗的量

不過到了第三天,我就發現我們在日本的青菜攝取量少之又少

配菜不是生的就是醃漬的

還好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有賣香蕉,多少還能幫蟹寶兒補充一點纖維質

加上蟹寶兒每天都有正常排便

短短五天我還能暫且把飲食均衡拋在腦後

 

 

 衣 ~

 此行最花我心力的莫過於蟹寶兒的衣著了

除了保暖是首要注重的因素以外

這是我們蟹寶兒第一次出國ㄟ

他的全身行頭媽咪我當然是完全比照走秀來辦理的阿~

1782809064.jpg.gif  

 

2-1.JPG  

瞧瞧,光是外套我就備了有五件之多

各有各的用處,還真是缺一不可

1.燈心絨鋪棉外套(米灰色)

2.熊寶寶連帽外套(摩卡色)

3.Nicholas&Bears羊毛斗篷外套(黑色)

4.minirodini pico jaket(黃色)

5.100%雙層棉料可拆式外套(皇家藍)

2、3、4是蟹寶兒衣櫥裡原本就有的外套

1、5就真的是為了去日本才特地採購的保暖單品

 

1/23~1/27我們去京阪奈的溫度大致落在0~10度左右

原本我只準備1~3號三件外套

後來得知我們出發的前兩天京都竟然下雪了

(京都是很少冷到下雪的)

就立馬又加訂了5號外套,最厚也最保暖的雙層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4號外套,因為最後兩天有很大的降雨機率

心一橫,乾脆連防風防水的外套也一併帶上吧!!!

 

 64.JPG  

還好天公作美,除了第一天晚上抵達京都車站時覺得特別冰凍

以及第四天早晨的京都有微微飄著小雨外

其餘時間,雖然空氣略為冰冷但陽光曬著好舒服阿~

 

 40.JPG  

1號外套穿起來無敵可愛

尖尖的帽子,是小精靈無誤阿!!!

那五天幾乎外搭它就夠保暖了

 

 58.JPG  

然後再把握上寬下窄的搭配原則就對了

1637668365.jpg  

 

 225.JPG  

2號的熊寶寶外套也是一個可愛到不行阿~

 1325385068.jpg  

 

2.JPG  

然後因為早晚室外溫度比較冷

我還會隨身攜帶一件羊毛斗篷,可以披可以蓋相當方便

 

保暖用的內著我特地找了兩件有機美麗諾羊毛連身衣

觸感像絲一樣,也沒有毛衣的刺癢感

透氣又舒適很適合皮膚比較敏感的蟹寶兒

連身包屁衣的設計也可以避免我們抱來抱去讓蟹寶兒的小肚子著涼

 

保暖的內著還有這兩件why&1/2的小高領棉質上衣

 

外衣四件,不是棉質就是針織的材質

 

1.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件貓頭鷹上衣

它的材質是有機棉混喀什米爾針織

雖輕薄但柔軟舒服且保暖性佳

 

 褲子部份我帶了兩條牛仔褲和兩條棉褲

 

 鞋子我也準備了兩雙替換

一雙黑色converse、一雙栗子色ugg雪靴

 

 最後是保暖小配件

包含褲襪、襪子、小手套小毛帽

 

 襪子類我共準備了三雙褲襪、三雙中筒襪

穿比較薄的褲子時,我都會再幫蟹寶兒內搭一雙褲襪

如果當天穿的褲子比較厚或有刷毛,就穿上一般的中筒襪

 

 

 至於蟹寶兒的帽子跟手套,我可是挑了好久好久...

直到出發前兩個禮拜才終於看到中意的

 

11.JPG  

還好帽子戴起來的模樣相當得我心阿~

不枉我尋找的那麼辛苦

而手套嘛!!!其實訂購前就有想過寶寶應該會戴不住

但不備著總是不安心

果不其然,蟹寶兒戴上手套就一直拉一直扯

最後根本沒派上用場

m2.gif  

 

日本穿搭心得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冬天去日本要用"洋蔥式"穿法吧!!!

我看這差不多已經可以算是基本常識了

說真的,我們大人自己是很好解決

but蟹寶兒才一歲半呀~當媽的心裡總是擔心他會不會冷著了

於是每天出門前就不知不覺的幫他越穿越多件1637668448.jpg  

結果只要一到室內,蟹寶兒就熱的一直抓

(日本室內的暖氣真的悶熱到讓人很不舒服捏~1637668431.jpg )

才到第二天蟹寶兒就開始起紅疹了

後來幾天因為這些疹子還真是讓我們傷透腦筋

(紅疹事件的轉折後面會再補充說明)

1782809062.jpg.gif  

 

 

住 ~

蟹寶兒的生活用品我也準備的一應俱全

睡衣、旅行用泡泡露、身體乳液、臉部乳液、屁屁膏、清潔棉、牙刷、棉花棒

通通都是蟹寶兒每天沐浴完的必備品

 

   

基於衛生考量,浴巾我是傾向自己帶比較安心

洗澡以及洗屁股完擦乾的紗布巾我都是帶即將要淘汰的

這樣用完就丟,也可以減少些行李

 

LG毯原本是想外出時用來當推車毯

但後來覺得帶斗篷更方便

而最重要的尿布我準備了大約30片左右,非常足夠

 

 

 行 ~

 13.JPG  

為了出國方便攜帶,我們特地衝了台babyzen yoyo

收起來體積真的是挺小的(是連空姐都有驚訝的程度)

只不過5.8kg的重量並沒有想像中輕巧就是了

但以旅行(尤其出國)來說,確實是台值得推薦的輕量型推車

哈~一切就只差我們蟹寶兒不捧場啦!!!

第一二天都還有識相的坐一陣子

後幾天除了讓他睡覺用,其餘時間都用來放東西居多

m200.gif  

 

0.JPG    

揹巾我也帶了

不過對處於好奇階段的一歲寶寶來說,揹巾裡更是待不住...

推車不愛坐,揹巾也待不住

回來之後我終於想通了

其實座墊式的抱嬰腰帶才是我們最需要的

 m111.gif  

 

 

 育樂 ~

寶寶喜歡的小玩具也是旅行必備品

打發時間、安撫情緒都超好用

 

 

 ~ 藥品 ~

 

出發前,務必帶寶寶去一趟平時看診的醫院或診所拿常備藥

醫生大概都會開些退燒藥、止咳藥、止瀉藥還有塞劑

然後耳溫槍也記得要隨身放在媽媽包裡

這樣才能隨時掌握寶寶的身體狀況唷~

 

 

總結 ~

即使行前已經準備的如此充分、如此完善

我卻還是忽略了一個最重要的細節

那就是日本氣候的乾燥

前面提到蟹寶兒從第二天開始就陸續長了紅疹

不僅如此,洗完澡之後更是癢到他拼命的抓

一開始,我們都猜想是因為穿太多太悶熱而引起的熱疹

但到了第四天晚上,起疹子的狀況更是慘不忍睹

讓愛子心切的我焦躁不已,只好緊急call回台灣給學醫的乾弟

詢問過後終於理出一個頭緒

原來之前新聞就有報導,最近日本乾到連很多日本人都得了蕁麻疹

所以除了我們一直忽略要增加房間的濕度外

我們幫蟹寶兒擦的cream量也不夠多

在如此乾燥的環境下,cream量應該要增加到原本的2~3倍才足夠

最後乾弟建議我先找一找旅店房間是否有加濕器

(通常都會放置在衣櫥裡)

然後再到浴室,放些熱水到浴缸裡增加房間濕度

(其實洗完澡馬上放最有效)

就這樣簡單的三兩個步驟,隔天早上蟹寶兒的狀況就明顯好了許多

唉~果然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m97.gif  

總結赴日旅遊的首要注意事項(請筆記):做好保溼才是王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